Convert Malaysia Driving License to Singapore Driving License




    从 马来西亚驾照 转换成 新加坡驾照 之前,需要考过 Basic Theory Test (BTT)。所以,我就到 Singapore Safety Driving Centre (SSDC) Woodlands  Circuit 去报考, 考试日期和时间是 First Come First Serve 的。从报考完成后,就到 Popular 去买 BTT 的书 和 480道练习题 (Q&A) 。我是先读一遍 BTT 的书,然后再看三遍 480题 Q&A, 遇到不会的题就翻 Theory 看(考了49/50)。



   考试当天,我搭MRT 到 Aljunied Station过天桥去 对面搭 Shuttle Bus 进去SSDC( SSDC Shuttle Bus Service Daily Schedule )。 考前十五分钟,出示 IC 排队进去。电脑是 Touch Screen 的, 五十分钟回答五十题。考试的出题方式跟 Q&A 做的题不一样,但也只是出题方式不同而已。在答题完毕后提交,就会马上看见成绩了。

      通过后, 就可以直接到 Traffic Police (10 Ubi Ave 3, Singapore 408865) 转了。先拿号码,填粉红色的表格。然后等到我的号后,到 Counter 提交文件。Officer 确认文件都齐全了,就让我付款并填写 mailing address ( Driving license 会寄到那里 )。我填的是公司地址,因为需要签收。一星期内,我就收到驾照了。

需要准备的文件:
1. Malaysia Passport (Both Original & Photocopy)
2. Malaysia Driving License (Both Original & Photocopy)
3. NRIC , PR Re-Entry Permit  (Both Original & Photocopy)
4. JPJ Malaysia 领取的 Driving Licence Record 和 Receipt (星期天一早就到JPJ去,人真的很多)意: UTC JPJ 是不能领的 (亲身经历
4. 白底 Passport 照片 1 张
5. 费用 $50.00 (NETS)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